是不是覺得Windows XP桌面上的捷徑圖示的文字看起來不太好看呢?使用這個技巧,可以讓桌面捷徑圖示的文字背景色彩透明化,桌面捷徑變得清楚,桌布也不會被遮到,只要依照下面的步驟把它打開即可。

STEP1:在桌面上「我的電腦」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出現快速選單後再點選「內容」 。

STEP2:出現「系統內容」對話框出現後,切換到「進階」活頁標籤,在「效能」方塊中的「設定」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。

STEP3:「效能選項」對話盒出現後,切換到「視覺效果」活頁標籤,先點選「自訂」,接著在下方的選單中勾選「對桌面上的圖示標籤使用下拉式陰影」,再按下「確定」,返回系統內容,再按下「確定」返回桌面。看看你桌面上的圖示,已達到你夢寐以求的效果了!這樣既能獲得好的視覺效果,又能節省系統資源。

NOTE:如果桌面圖示的文字還是沒有變成透明的,則在桌面上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,從選單中點選「排列圖示依」/「將網頁項目鎖定到桌面」,確定這個項目不是勾選狀態。

如果依照上面設定還無法恢復透明狀態的話,可以再繼續執行以下的設定。

STEP1:在桌面上的任意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,再點選「內容」。

STEP2:出現「顯示 內容」對話盒後,先切換到「桌面」活頁標籤再按下「自訂桌面」。

STEP3:接著著切換到「網頁」活頁標籤,將「網頁」方框中的項目全部取消勾選,不使用動態桌布的功能。設定完後,再按一下「確定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t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